安徽省广告协会

协会简介

安徽省广告协会是安徽省广告界的行业组织,于1985年6月25日创立至今。2015年4月9日,安徽省广告协会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《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》的文件内容,完成相关手续,正式与原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实现脱钩,成为安徽省广告界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,由全省范围内具备一定资质条件的广告主、广告经营者、广告发布者、与广告业有关的企事业单位、社会法人等自愿组成。


协会基本职能

提供服务、反映诉求、制定规范、强化自律。


协会主要任务

一、学习、宣传、贯彻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》和有关广告管理法规、规章和政策,开展行业人员法规培训,增强法律意识,提高守法的自觉性。

二、加强行业自律。制定有关行业标准,建立健全规范行业和会员行为的自律机制,促进企业公平竞争,维护广告市场秩序。

三、反映会员单位的意见和要求,协助政府做好管理,同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就广告管理、行业规划提出建议,维护会员合法权益,充分发挥桥梁、纽带作用。

四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,调解业内、外部纠纷及经营活动的争议。

五、建立企业竞争力、诚信度、经营情况、业界动态,以及优秀广告作品评选等信息数据库,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,搭建信息共享平台,为安徽广告业发展提供网络信息服务。

六、组织市场开拓,发布市场信息,开展行业调查和统计、评估论证,为举办展览展销等服务。

七、组建校企联合平台,开展学术研究和人员培训活动,提高广告从业人员专业技术、法律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,鼓励企业建立学生实习基地,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提供服务。

八、举办各类广告活动,推广先进的广告创意理念、媒介设施和技术、设备、材料、工艺在广告中的运用。推动广告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,促进广告的创意、设计、制作、发布水平的提高。

九、开展广告企业资质等级评审,以及诚信广告企业、文明单位和优秀广告作品评选活动,促进企业加强内部管理,提高综合素质。

十、开展国内外广告交流与合作,支持广告企业走向国际市场,在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中发挥积极作用。

十一、承办政府部门授权或委托的有关事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