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届安徽省商业广告创意大赛


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广告创意设计水平,促进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,服务我省实体经济和“三地一区”建设,省市场监管局、省教育厅、省经济和信息化厅、省文化和旅游厅、省广播电视局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安徽省第二届商业广告创意大赛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活动组织

(一)主办单位:安徽省市场监管局、安徽省教育厅、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、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、安徽省广播电视局

(二)承办单位:安徽省广告协会、安徽艺术学院。

大赛成立组委会,负责赛事的统筹协调、服务指导和评比激励。活动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相关工作的协调和落实,办公室设在安徽省广告协会秘书处。

二、活动主题

所有主题商业广告均可参加。同时,为加强我省“专精特新”中小企业品牌建设、宣传推广我省文旅产品服务、塑造安徽文化影响力,特别设置以下三个专项主题。

(一)“专精特新”品牌类。围绕安徽“专精特新”中小企业品牌宣传创作专题作品,具体企业名录请登录安徽省广告协会官网或大赛作品报送系统查询,自选企业品牌创作。

(二)文旅推广类。围绕我省A级旅游景区(度假区)、星级旅游饭店、民宿、旅行社及其在售旅游线路产品、文创、非遗、“皖美好味道.百县名小吃”特色美食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创作专题作品。

(三)“徽文化”与安徽文化品牌类。运用“徽文化”以及安徽文化元素,对安徽某一类产品或企业的品牌与包装设计进行再创作(实际或虚拟品牌皆可),实际品牌设计作品应征得品牌方同意方可参赛。征集范围包括品牌形象设计、包装形象设计、包装容器设计、包装结构设计等,应注重材料、工艺等方面的创新。

三、活动时间

2023年6月至12月。

四、活动安排

全国各类广告市场主体、媒体机构、大中专院校、社团组织等热爱广告创意创作的单位和个人均可投稿参赛。本次活动分设社会组和学生组。

(一)作品征集。征集的作品分为平面、视频、音频、交互(新媒体)、品牌营销案例五个类别。6月1日至8月10日,各参选单位和个人将作品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。

(二)择优遴选。此次活动拟推选一、二、三等作品及优秀作品。8月至9月,邀请行业内相关专家学者、优秀从业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,采取初评、复评、对外公示等流程,对报送作品进行遴选。

(三)公布获选作品。10月至12月,主办单位向社会公布获选的一、二、三等作品及优秀作品,并向获选一、二、三等作品的单位和个人发放证书。

五、作品要求

参赛作品必须是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间创作或在媒体上发布过的商业广告作品及营销活动;符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》和相关政策法规的要求;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符合社会主流审美;创意独特、表达清晰、制作精良、结构严谨、有影响力。提倡作品表现形式多元化,彰显安徽本土品牌形象,突出地域特色,作品易于被不同群体接受和理解。

1.平面类作品。作品格式为JPG、PNG等,不得低于300像素,CMYK色彩模式,5MB以下;两幅以上(含两幅)视为系列作品,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,系统将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。

2.视频类作品。作品格式为MP4,h.264编码,单条时长不超过120秒;两条影片以上(含两条)视为系列作品,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,系统将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。

3.音频类作品。包括电台广播、互联网音频等形式,作品格式为MP3,单条时长不超过120秒;两条音频以上(含两条)视为系列作品,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,系统将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。

4.交互类(新媒体)作品。指在手机移动端展示,可以分享的H5或小程序界面。报送时请上传体验式二维码或介绍小视频,小视频时长不超过60秒。

5.品牌营销案例类作品。指在营销与创意上表现突出,并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品牌。主要对品牌报奖进行阐述(品牌的相关介绍、获奖情况、创新价值点、销售数据、媒体报道等,500字以内),包括营销背景(品牌传播及营销背景介绍,行业发展背景,面临的营销困境及挑战等)、营销目标(整体目标或分阶段目标)、核心创意、营销策略(分阶段描述该营销案例总体策略)、创意表现(提炼案例亮点,以图片或视频呈现)、执行过程(分阶段描述策略与创意的落地执行,媒介的优化组合,并附相关链接详细描述)、营销效果与市场反馈(营销活动的具体效果及相关数据,以及来自广告主、专家、媒体、受众的反馈与点评等)。品牌案例作品通过PPT转PDF版模式上传作品,PPT最长不超过20页。

六、激励措施

本次大赛社会组和学生组将分别推选一、二、三等作品和优秀作品,每组分别设置一等作品3件、二等作品5件、三等作品12件(其中3个专项主题设置若干等级作品),等级作品数量根据实际参赛作品的数量、质量等情况合理进行调整,各类别优秀作品数量按此类作品10%的比例确定。主办单位对入选的作品颁发证书,对所指导作品入选一、二、三等作品的学校指导教师,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。

七、注意事项

1.提交办法:参赛者在安徽省广告协会官方网站(www.ahsggxh.org.cn )上自行注册账号,按提示填写参赛者信息、作品信息、报名表,并上传作品。参赛作品仅在网上提交,切勿邮寄实物。

2.报送时间:2023年8月10日下午17:00截止。

3.本次活动不收取费用,参选作品不予退还,创作单位享有作品著作权。主办方有权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、展览、编辑、出版、发行并供各地下载使用,不再另行支付报酬。

4.同一作者报送同类作品不得超过10件,超出无效。平面类、交互类(新媒体)、品牌营销案例类作品小组成员不得超过3人;音视频类作品,小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。如参赛者是在校学生,每件平面类、交互类(新媒体)、品牌营销案例类作品的指导教师限1人,每件视频类、音频类作品的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。

5.参赛者报送作品应如实填写各项内容,不得虚报、瞒报信息。参赛作品须为原创,禁止抄袭。参赛作品不得出现任何参赛单位或个人的相关信息。不得一稿多投,即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征稿主题提交。如出现上述情况,则取消参选资格或作品所获等级。

八、工作要求

(一)加强组织领导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广告创意大赛,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,精心策划部署,充分调动各广告活动主体、传媒机构、大中专院校师生及相关社会团体的积极性,提高大赛影响力。

(二)广泛宣传发动。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动员,鼓励当地主要广告企业、媒体媒介和大中专院校等主体积极参加活动,切实提高活动影响力。各市广告协会要组织媒体单位开展宣传推广活动。

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

安徽省教育厅

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

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

安徽省广播电视局

2023年6月1日




附件下载:全省广告大赛通知



》》》 作品报送入口